鴻鼎-婚禮習俗

圖片來源:http://ppt.cc/9mKRn

 

老一輩的婚禮習俗流程總是有各式各樣需要注意的地方,不但有婚禮習俗流程禁忌,還有婚禮習俗流程細節,讓人覺得非常頭痛。今天小編要來跟大家分享婚禮習俗流程,簡易婚禮習俗流程介紹看這篇就知道。

 

婚禮習俗流程1.祭祖

男方在出發迎娶前先祭祖。

 

婚禮習俗流程2.出發迎親

迎車隊-車輛雙數為宜,26的倍數最佳。

 

婚禮習俗流程3.鳴炮

迎親車隊到達新娘家前,應燃炮通知,女方也燃炮回應。

 

婚禮習俗流程4.拜轎

禮車至女方家時,女方家一男童捧著盛滿橘子或糖果瓜子去開車門請新郎下車。

 

婚禮習俗流程5.討喜

新郎手持捧花,到新娘的房間,此時新娘的姊妹及女性朋友會提出一些問題阻攔新郎,通過考驗才讓新郎通過,或新郎與女方家人見面問候一番後給予紅包。

 

婚禮習俗流程6.拜別

祭拜神明祖先,拜別父母,感謝父母養育之恩,並由父母蓋上頭紗。新娘應要叩拜父母道別,新郎僅鞠躬行禮即可。

 

婚禮習俗流程7.新娘上禮車

新娘頭上以竹篩或黑傘入車內。

 

婚禮習俗流程8.潑水

新娘母親待禮車開動後,潑一碗水。表示女兒出嫁,凡事以夫家為主

 

婚禮習俗流程9.報喜

到達男方家門時,迎親隊及男方家人燃炮慶賀。

 

婚禮習俗流程10.入門

禮車到達新郎家時,由小男孩捧兩顆橘子(或蘋果)開車門,新媳婦下車前應摸一下橘子(或蘋果),並給一個紅包。

 

婚禮習俗流程11.敬茶祭祖、拜高堂

新娘進門後,先敬茶上香祭拜神明祖先,拜高堂後新郎護送新娘入洞房。

 

婚禮習俗流程12.禮成

入洞房後,將米篩放在新床、飲交杯酒,一起吃甜湯圓,新娘未脫下白紗前忌坐在新床上。

 

 

看完以上婚禮習俗流程後,準新人們是否對於相關婚禮習俗流程細節都瞭解了呢?結婚前準備事項真的很多,除了要知道婚禮習俗禁忌、婚禮習俗流程..等細節外還要挑選婚紗跟喜餅,雖然結婚習俗要照舊,但婚禮習俗除了中式傳統大餅外我們可以有更好的選擇,鴻鼎菓子堅果塔搭配美味餅乾的好滋味,讓送禮的人有面子,收禮的人也愛不釋手!

鴻鼎-婚禮習俗

執守幸福最美好的見證

 

arrow
arrow

    鴻鼎菓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